滨松

爬墙小能手

【忘羡】登高少二人

我室友问我有没有开往幼儿园的车,我说有一点,但还是会跳车的。

这次是重阳节,在想下一个是什么?腊八还是小年?

话不多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九九重阳,赏菊、登高、插茱萸。


 “你们,谁能说说那两个!”江澄已经气得脸颊绯红,还自言自语地说道,“不知羞耻。”、


 “嘿,含光君,”魏无羡抱在他腰后,下巴勉强搭在他肩上,“你也有被人说不知羞耻的一天啊。”说完还偏过头笑了笑。


 “你下来。”蓝忘机也没有把他的手解开,只是堪堪三个字,完全起不到什么作用。


 “我走累了让我歇歇。”魏无羡故意撒了个娇。


 蓝忘机叹了口气,没再管他,反倒捏了捏他的手。


 这倒让江澄越发气恼了,他本想拿金凌这个小辈去警告一下魏无羡,结果看到蓝思追正在同他一起吃菊花饼,两人有说有笑,甚至蓝思追还用手指揩掉了金凌嘴角的酥饼皮。


 ——成何体统!


 可是,不知不觉中,自己竟然落单了。


 江澄看着自己周围这四人,叹了口气,蓝曦臣还是不愿出门,蓝景仪又被罚抄书,估计还倒立着,来的人就这么几个,偏偏又还这样……


 “小江宗主,”忽地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 不对啊,还会有谁?江澄拔剑转身,岂料那人灵巧地躲了过去,“小江宗主!我是温宁!你看清楚啊!”


 ——哦,不止五人,还有一鬼。


 江澄原本也是很恨温宁的,就算他救过江澄,但他也算是间接害死了魏无羡。可就那一次他为了魏无羡竟然讲出了不该讲之事,却让江澄不那么恨他了。


 ——都是可怜人。


 江澄连忙收好剑,低了低头,算是道歉,“怎么一直没看见你?”


 “我也就只敢远远跟着,那个含光君每次看见我就没什么好脸色。”温宁凑近了些,说话声音却还是极小。


 “哦。”江澄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
 “欸?那两人呢?”江澄看向他们原先还站着的位置,现在却只剩下一堆杂草。


 “金凌!”江澄对着那边黏黏腻腻的两人吼去,“金凌!”


 “嗯?舅舅。”金凌倒是感觉到了江澄心情不好,却完全不知为何。


 “你看见那两个人了吗?”


 “那两个人?”


 “还有哪两个人?”——简直没脸叫他们俩的名字。


 “啊!”金凌像是一下子反应了过来,“啊——”他和蓝思追环顾四周,两脸懵逼。


 “那我们,要去找他们吗?”还是蓝思追提出了一个比较好的建议。


 “那两个人能遇上什么事?”江澄白了蓝思追一眼。


 “可是……”金凌盯着江澄身后他们放包裹的地方,“可是……”


 江澄猛一回头,忘机琴、避尘、陈情,统统都没带。


 ——这两个人是把脑子给丢了吗?


 “找!”江澄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字。


 “那我在这里守着,”温宁柔柔地说,“免得寒光君……”


 “好,那我们先走,半个时辰之后在这里会合。”蓝思追撂下一句话后就跟着金凌走开了。


 另一边。


 “蓝湛,”魏无羡叼着一根草,打量着四周的树,“我们就这么走了,会不会不好啊?”


 “明明是自己要遛出来。”蓝忘机看上了一根树枝,将它折了下来,摘掉了一些分叉和上面的树叶,放在手上掂量两下,再轮了两圈——还行。


 魏无羡也从另一棵树上摘了一根树枝,在空气中挥舞了两下,“来吧。”他几下把剑收到背后。


 “不许使诈。”蓝忘机提醒了一句。


 “自然是如此,你也不能用灵气。”


 蓝忘机冷笑一声,树枝击穿空气,指向了魏无羡的肩膀,“可是你说要玩的。”


 魏无羡侧了个身,用他那根树枝挡住了,“是我要玩的,你不也答应了陪我吗?”


 蓝忘机没有答话,只是飞速得转了个身,迎来的是魏无羡手上的树枝向他拦腰劈来,他向后倒腰,避过了这一击,顺势将树枝向魏无羡的小腿打去,对方凌空跃起,让蓝忘机扑了个空。


 魏无羡站定之后,却又调皮地用左手戳弄了蓝忘机抹额,然后猛然跳开的时候收获到了蓝忘机死死地一盯,他看准时机,向魏无羡的右腿冲去,他用那支树枝一挡——如果是剑的话,肯定是能挡下来的,只可惜这只是树枝。
 啪嚓,树枝应声而断,蓝忘机还没来得及收手,树枝就已经打上了魏无羡的大腿。


 “嗷!”一声惨叫。


 须知蓝忘机看起来文质彬彬,但臂力却不小,这一击打下去,就算没出血,也肯定会留好几天的淤青。


 魏无羡放起了战斗,半弯着腰揉着自己的大腿,一边揉还一边皱着眉,撕牙咧嘴地吸几口气。


 蓝忘机赶忙扔下树枝,扶起了魏无羡的一只手臂,凑到他跟前,“对不起。”


 “你我之间……不必……”魏无羡用手掌挥了挥,然后又指了指自己的大腿,“你还真下狠手啊?”


 “我……”又不让他道歉,又要怪他,蓝忘机真的不知道说他什么才好,“我看看?”


 魏无羡鼓着腮帮子点点头,在蓝忘机的搀扶下坐到了附近的一棵树下。


 “衣服没破,应该没事。”魏无羡看了看自己的裤子,但还是在蓝忘机的强烈要求下,解开了绑腿,又因为伤在大腿,不脱下裤子实在是看不到,所以最终还是脱了。


 原本因为不受阳光照射而白皙的大腿此刻映着一条紫红色的印记,伤痕中间有些微微出血,可能是和衣料摩擦所致。


 “太久不用剑,生疏啰。”魏无羡自嘲道。


 蓝忘机轻轻碰了碰拿到伤痕,引来魏无羡一口凉气。


 “这外面也没什么能够清洗伤口的地方,还是回去处理吧,这点伤实在是没什么。”


 蓝忘机点点头,确是不必过于担心,他摸摸魏无羡的脸,轻轻落下一吻。


 魏无羡咧开嘴笑了,“干嘛?”


 虽是问句,却无问意。


 他捧住蓝忘机的脸颊,吻了吻他的嘴唇。


 “咳咳——”


 这是第三个人的声音。


 两人一惊,上次在草丛中还被罗青羊的女儿撞见,这次又是谁?


 江澄躲在树后,他没来多久,只是这场景实在是,非礼勿视。


 ——魏无羡的裤子已经褪到一半,两人还在忘我地亲吻,还能是什么?难道要让这两个人在这山上颠鸾倒凤一般吗?


 江澄觉得自己快要被气死了。


 金凌和蓝思追完全不知道为什么他回来之后脸色更不好了,也不明白为什么今天含光君老是走神,也没发现今天魏无羡的脸好像比往日要红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6)
©滨松 | Powered by LOFTER